• 檢定公告 2022/07/25 【2022 CWT/LCT夏季全國大會考】圓滿完成

    「2022 夏季全國大會考」已於7月24日在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彰化、台南及高雄等七考區圓滿完成。本次有近萬名考生不畏酷暑,在測驗中心高規格的防疫措施下,透過CWT全民中檢為自己加分。其中更有許多師長、社會賢達及外籍人士前來報考,全球瘋中檢已成趨勢。

    「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中文檢定,感覺就跟參加學測一樣隆重,跟在自己的學校考試完全不一樣。」首次報考CWT全民中檢的施同學笑著說,看到台中考區洶湧的人潮,還得勞煩警察來指揮交通,才知道原來CWT全民中檢是這麼熱門的檢定。「我這次是來參加聽力的檢定,我已經有拿到CWT高等的證書了,希望可以補齊聽力的證書,可以放在備審資料裡面加分。」就讀師大附中的曾同學回應,有拿到CWT和LCT證書的學長姊,都建議我們提早拿到證書,未來準備升學的時候才不會手忙腳亂。

    帶領班上學生一起參測的黃老師表示,他這幾年都很鼓勵學生參加CWT全民中檢,身為老師更是以身作則取得優等證書,對於中文檢定已成全民運動深感肯定。新竹考區還出現爸爸報考「優等」,孩子報考「初等」,親子一同應試的有趣畫面呢!

    參加本次檢定的考生,將於9月12日起陸續收到「CWT個人能力分析報告」及「合格證書」。下一次全國大會考將於2023年1月8日舉行,報名資訊及時程請關注CWT全民中檢官方網站 http://www.cwt.org.tw



    相關連結: https://www.cwtc.org.tw/TestDate.asp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