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語文學習 2018/12/04 第一屆臺灣教育科技展圓滿落幕,『作文易學堂』成果深獲各界肯定!
    首屆「臺灣教育科技展」自11月28日開展直至昨日12月3日圓滿閉幕,電腦技能基金會躬逢其盛在教育主題展區內,展示近年來協助第一線教師們在教育科技上努力的成果。近三十年來,本會除了在資訊教育領域的成績始終亮眼之外,對於科技融入國語文教育的推動亦不遺餘力。自11/28開展以來,語文以「作文易學堂」作為參展的平台,成功吸引參加者的目光,期間特地邀請草莓姐姐──姚春如講師,搭配智慧電視活潑生動的展演方式,讓攤位人氣始終居高不下,更獲得教育部長官、老師及家長、學生的肯定。
      「作文易學堂」參與本次教育科技展時,緊扣寓教於樂的宗旨,透過高互動的講座分享,展現作文主題教室如何透過趣味影片輔助寫作教學,逐步引導國中小學生寫出人生第一篇作文。而奠基於遊戲機制的語文練功房,透過回答各類語文問題來突破各種關卡,在遊戲之餘,建立孩子的自信心及語文力,使孩子不排斥語文、寫作,逐漸培養興趣,深得現場大小朋友的喜愛,更能解決許多家長及老師擔心孩子排斥寫作的問題。此外在網路擁有高人氣的名師「米蘭」也透過直播與展區講師互動,並對作文易學堂的教學模式深表肯定,將其推薦給有作文學習需求的家長、學生,期望更多人認識這個遊戲化的作文學習平台。
      「作文易學堂」希望扮演從網路虛擬環境到真實世界的橋樑,提供最生動活潑的教學給每位參與的會員。透過最專業的課程規劃與先進的學習方法,期望能陪伴每一位使用者共同成長,培養帶得走的語文力。


    相關連結: https://www.cna.com.tw/postwrite/Detail/245807.aspx#.XAYQCtszapo